close

11/12 2001 太空漫遊

 

normal_48d0bb5c3c7a3

 

科幻片中的經典之作,1968年出品的電影,概念與技術能如此前衛,真

不愧是列為影史最好的十部電影之一,也被視做科幻電影的最高成就,

片中利用大量的古典樂及隱喻手法,所代表的意念,讓後世影迷討論不

斷。

 

11/15 銀河影像

normal_48da6e136c028

 

很少在電影院睡著,我想第一次睡的這麼熟,就獻給這部片了,這部片

10部短片組成的作品,每一部短片都採固定攝影方式,讓畫面裡的人

物動作充分表現,可惜沒有主要的主軸,10部短片也沒有什麼連結性,更

可以說完全沒有劇情可言(還是我看不懂?),對於我這個劇情倥,唯

一可取的僅有取景構圖的精密吧。

 

 

 

11/16 黎明前與你相遇

normal_48cfbfeb7e1b7

  

 

選這部片之前沒有仔細看,進了電影院,發現是黑白畫面有點錯愕,不

過黑白對我而言倒還不是什麼阻礙。

劇中開頭攝影師與已婚女星相戀部分,主角角色設定頗具細膩,利用短

短的幾句話幾個眼神,讓主角性格分明,還算值得稱讚之處,但是原本

我還滿期待看到攝影師與女星一開始的細節描述,可惜劇中並沒有著墨

太深,男女互相依賴填補寂寞,但在好萊塢工作老公回來,毀了這一切

,男主角躡腳像逃難似地離開女主角的家,從此決定不再聯絡,女主角

因為愛得太深,進了療養院,男主角曾想著說要帶她走,但卻被院方阻

止,女主角終於療完傷孤獨出院,悲哀的是,男主角已經有交往的女朋

友了,也沒有要回頭的意思,女主角悲哀地飲著過量的酒在街上死去了。

 

 

到這邊,一直以為會是個淒美的愛情故事,可惜的是,後面像是毀滅性

的劇情衝擊,男主角與他交往兩年的女友,因為懷孕迫不得已必須要結

婚,踏入家庭生活的無奈與不願,他的生活裡再度出現了“她”的存在

,夢境裡、鏡子裡,甚至跟他對話,是他的潛意識嗎?還是他想要逃?

電影沒有明確的指出,結局的衝擊與“她”出現的畫面(頓時全場大笑

),讓我在觀眾評分給了極為低分(2分),其實並沒有這麼糟啦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wen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